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邯山区七旬老人捐资12万回报母校

时间:2017-09-12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6日,一位七旬老人回到阔别60年的母校,并不是为了怀旧,而是为母校带来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奖学金。

9月6日下午4时,邯郸邯山区北张庄学区西孙庄小学校园里,“心系教育回报母校王书林先生捐资助教活动仪式”正式举行。

仪式上,王书林老人深情讲述了回家乡捐资助教的渊源。王书林今年75岁,是邯山区北张庄镇西孙庄村人。

60年前,他从西孙庄小学毕业后,上高小、中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政法大学,但因为家里拿不出七块钱的路费,他与大学擦肩而过。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选择参军入伍,在军营中一直干到60岁。退休后,王书林与战友共同创办了一家家具公司。后来,王书林渐渐感觉力不从心,于三年前退出了商圈。

用王书林的话说,“年龄越大,思乡越切”。前段时间,他和老伴儿回到邯郸,来到母校西孙庄小学,他看见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虽有改善,但仍有待提高,就萌生了捐资助教的想法。“当年因贫困没能上大学,是我一辈子的遗憾。我希望家乡更多优秀的孩子考上大学,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王书林告诉记者。

今年教师节前夕,王书林专程回到母校设立12万元“书林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师生、扶助贫困学生。今年他捐出了4万元,用于为母校的学生购买新的桌椅板凳、电脑,及奖励优秀师生。他还承诺,以后每年向母校捐赠2万元,直到捐齐12万元。(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