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精雕细琢做美梨乡水城

时间:2017-09-09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在林中 人在景中 碧水环绕 大道通衢

神龟驮城文化公园。马西豹 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肖鹏飞、郭海民)初秋时节,凉风习习。倘若你置身魏县,会被这里的生态美景深深吸引。一座座新建的街口游园,绿化树木枝繁叶茂,花草合理搭配,色彩鲜艳,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人们畅游其中,赏心悦目;一条条清澈见底的河渠环绕县城,人们乘船行走在碧波荡漾的河水中,两岸花红绿柳,梨果飘香,美景尽收眼底,好不惬意……

今年以来,魏县举全县之力积极争创国家园林县城,站在全市高度,把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有机结合,按照“城在公园中”的大园林思路,充分发挥66公里环城水系和生态梨园优势,高标准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2016年底,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达到873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2%、36.37%、10.13平方米,初步形成了“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碧水环绕、大道通衢”的园林景观,顺利通过了国家园林县城初评。该县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河北省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中国最佳绿色生态城市”“中国生态环境示范城市”等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

科学编制规划,发动全民参与建设。该县充分发挥规划在园林绿化建设中的指导引领作用,高标准、高站位编制、修编园林绿地系统规划。2015年,先后完成了《魏县县城绿地系统专项规划》修编、《河湖水系景观规划》《城市绿道绿廊规划》等专项规划编制,严格按照各项规划实施。为推进绿化建设,该县实行“绿线”和“绿色图章”审批制度,按照新建小区和单位的附属绿地率不低于30%、老居住区附属绿地率不低于25%的要求,对所有新建、改建、扩建项目配套的绿化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使园林管理走上了依法有序的工作轨道。

为发动全民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每年植树节期间,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植树,营造了全民创建园林城市的良好氛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人人动手植绿,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该县还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微观魏县”官方微信平台、《新魏州》等县内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城市绿化条例》《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提高居民参与绿化建设和管理的自觉性,在全社会形成了“我以植绿护绿为荣,我为绿色文明尽责,人人共享绿色生活”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