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连三家村扶贫辣椒喜获丰收

时间:2017-09-09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邯郸魏县连三家村种植的扶贫辣椒喜获丰收,鲜红的辣椒挂满枝头,且每一颗都外形好,成色亮,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村民们一边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一边在地里忙个不停,一筐筐背来的辣椒在收购棚里堆成一座座小山,一辆辆运输车满载而去,从田间到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连三家村是魏县重点贫困村,市纪委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精心谋划,科学实施,以发展养殖种植业推动全村精准脱贫,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全村辣椒种植面积达300亩以上,预计亩产量7千多斤,每亩收入可达6000元以上,总收入可达180多万,65个农户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入。

扶贫辣椒的丰收离不开市纪委驻村工作队真心实意的帮扶。工作队帮助村里成立了种植养殖合作社,动员懂技术、有愿望、有责任心的村民牵头,吸收贫困户和村民以土地形式入股分红。通过与农牧局协调,邀请农业专家到村为村民培训指导种植技术,把掌握的扶贫惠农政策及时传达给村民。工作队主动作为,在土地流转、种植品种、政策补贴、宣传推介等方面,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困难,排除后顾之忧。

种植大户杨亚勇说,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又选派了非常认真负责的工作队,明年我将再扩规模、再上水平,带动全村脱贫致富。(娄潇)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