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央视大型政论片《大国外交》引发邯郸干部群众热议

时间:2017-09-05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容自信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从8月28日起,六集大型政论片《大国外交》在央视播出,该片全面展现中国外交领域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新成就,深刻反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大国外交》一经播出,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为祖国实力的不断强大点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人类前途命运与时代发展大势,为民族复兴尽责,为人类进步担当,谱写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市外侨办副调研员李志强表示,“几年来,我市外事工作不断发展,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引进国外的资金、技术、人才,使一批重大项目先后落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和推动我市优势企业走出国门,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开展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不断提高我市国际知名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业务科科长赵彦朋说:“众行致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特色外交结下的累累硕果之一,是与众多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推动对外贸易发展。自贸协定框架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会更多,享受的关税待遇更优惠,在国际市场更具竞争力。仅邯郸地区2017年1月至7月,签发原产地证享受关税优惠的出口货物总额达2.7亿美元,为外贸企业带来关税减免约1200万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总额达1.1亿美元,对东盟国家出口总额达6000万美元。中国秉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

“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表现出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姿态,‘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更是时代的创举。如今的中国正以一种‘有作为、敢担当、共发展’的形象活跃在国际外交大舞台上。”中共邯郸市委党校教师张杰看完专题片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无不为今天的祖国喝彩;作为一名党校的教师,更是深知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和传递好党的声音,培养强大的民族自信心,积极进取、不断奋进。”

市第三中学政治老师刘鲲鹏观看了《大国外交》后,表示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如何在多极之中立于不败之地,需要高瞻的眼光和独特的智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大智慧、大手笔为我们勾画了一幅美好的外交蓝图。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大框架之下,积极开展主场外交,在国际社会上树立了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对很多市民来说,正如专题片中展示的那样,随着中国国力不断增强,走出国门的机会也更多。“中国已经与一百余个国家达成免签协议,现在出国旅游太方便了。”社区居民张昕荣说,“我是个旅游爱好者,现在一有机会就会带着家人出国去走一走,身边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出国旅游。如今,国外很多地方都有不少中餐馆,国外朋友对我们也特别尊重,每每此时,自豪感油然而生。”

国家的日益强大,让普通百姓从“大国外交”中感到更多自信心。看了《大国外交》后,市民孙建峰心情激动,“中国正在证明着对世界的影响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越来越重。我为祖国一天天的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更加期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