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第一期专题大课堂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时间:2017-09-0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第一期专题大课堂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寻名师请进来”开办“专题大课堂”的有关安排,全市第一期专题大课堂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于8月30日下午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刘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并讲话。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刘伟校长长期致力于政治经济学、转轨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产业经济学、宏观经济分析等经济领域问题的研究。他所作的报告既有对宏观开阔的国际经济形势的剖析,又有对微观具体的现实经济现象和问题解决路径的探索,对于邯郸这座传统资源型重工业城市深刻认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高宏志强调,全市各级干部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要立足邯郸结构特点和阶段特征,精准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蕴含的科学方法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把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作为解决深层次结构性问题的行动指南,结合邯郸发展实际,该调整的认识要立即调整,该纠正的行为要即刻纠正,该摒弃的做法要彻底摒弃,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持续用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毫不动摇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工作,推动邯郸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坚持“稳中快进”的工作总基调,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强化对现有企业的帮扶力度,着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对照各项既定目标,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