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金秋助学”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时间:2017-09-0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邯郸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142名考上本科院校的特困职工子女现场领取助学金72万元。

今年“金秋助学”谋划早,市总工会6月初就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尽早安排,完善细化特困职工档案,切实摸清全市特困职工子女本年参加高考底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高考录取开始后,各级工会主动与参加高考的特困职工家庭进行对接,帮助他们及时申报救助申请材料,经基层工会和市总工会认真审核,由市民生办、省考试院核对后进行公示,最后确定142人符合资助条件,保证了活动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根据今年学费和生活费用有所上升的实际,市总工会决定提高资助标准,今年助学标准比去年提高了1000元,达到5000元,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另加1000元。今年除市总本级对本科生进行普遍救助外,各县区还对考入专科院校的120名困难子女进行了资助,使“金秋助学”活动覆盖面得到扩大。发动社会力量献爱心,市总工会联合中道实业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参加“金秋助学”活动,增强了社会影响力,受到社会好评。(记者王英通讯员董世玉)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