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国税落实减税新政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

时间:2017-08-28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日起,国务院出台的六项减税新政开始正式实施。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减税新政,邯郸市国税局采取一竿子到底的做法,通过播出宣传片、举办培训会、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减税新政落地见效。

据悉,六项减税新政涵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多个税种,减税力度大,惠及面广,政策性强。市国税局总经济师田学军表示,六项减税政策的出台对减轻企业税负、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保障和改善民生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国税部门将继续引导企业用好减税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

鸡泽县旺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资产总额300万元,现有员工32人,主要从事木材制品制造。今年1—6月份实现销售收入915.78万元,实际利润为45.79万元,国务院出台“六项减税政策”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后,旺佳公司可以按20%优惠税率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应缴纳税额为4.58万元,可少缴所得税6.87万元。公司会计李晓莉高兴地说:“没想到国家又扩大了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优惠范围,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来说可是捡了个大‘红包’。”

谈起扩大小型微利企业范围,临漳县天福木业有限公司会计王彩霞同样深有感触:“新政策实施后,仅二季度我们就少交了54793.13元呢,算下来,一年至少少交20多万元!”

对于生产经营农产品、自来水、天然气、居民用煤等具有民生属性的生活必需品的纳税人来说,税率由13%下降到11%后带来的减税降负效果同样十分明显。

“7月1日我公司盐渍辣椒增值税税率由13%下调为11%,经初步测算每年可少缴税款约15%,盘活了资金,省下的税

款我们将用于提高职工福利,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鸡泽县天下红辣椒有限公司王经理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

考虑到降低税率后,下游企业可抵扣进项税额会减少,尤其是对农产品加工方面下游企业影响尤为明显。政策特别明确,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确保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税负不增加。利于企业有效盘活现金流,提高企业进一步扩大再生产的能力。

经初步测算,仅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范围和简并增值税税率两项优惠政策,下半年将减免税款6700万元。

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更是突出了政策促进和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力开展研发活动的明确导向,使得减税政策含金量更高、靶向性更准。

河北智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磁县一家主要从事环保材料科学技术研究服务、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的公司。近年来,该公司在技术改造、环保节能研发方面狠下功夫,现已获得美国发明专利4项,国内发明专利35项。2014-2016年加计扣除费用696.26万元。当地国税部门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把优惠送到了企业眼前。以2016年的数字初步测算,新政出台后,将增加扣除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38.6万元,增加减免企业所得税9.65万元。

邯郸中铁桥梁机械有限公司主管会计姬芳芳向记者介绍:2016年度企业投入研发费大约为550万元,税前加计扣除金额226.4万元,享受税收优惠33.96万元。按照企业发展计划,今年研发费约为500万元左右,减税新政实施后,税前加计扣除金额将达到375万元,可以享受税收优惠56.25万元。比2016年多享受优惠22.29万元。(孔静郑航飞)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