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幼儿园校车超员严重 邯郸永年交警:蹲点严查

时间:2017-08-23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辆七座面包车,经常塞二三十个孩子。”8月16日,永年区的宋先生致电邯郸晚报,反映该区刘营镇中心幼儿园的校车超员严重。

据宋先生介绍,该幼儿园共有3辆面包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其中两辆是7座的五菱面包车,还有一辆是11座的金杯面包车。3辆校车每天早上7时左右开出来,到周边几个村子接上孩子们,下午6时许送孩子们回家。他经常见到一辆车里塞着二三十个孩子。“校车接送是方便了家长和孩子,但装这么多人,太危险了。”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整治一下。

随后,记者与永年交警大队取得联系。了解了宋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前去调查。8月18日,记者接到永年交警大队李警官的反馈,前一日下午,他们蹲点查获了一辆面包车,车上7个座位,2名成年人7个孩子,超员两人,当时他们就已按交通法规进行了处罚,罚款200元,扣3分。近期,他们会继续在附近村庄加强巡逻排查。同时,因临近开学,他们也通报了辖区民警,对在村庄间接送孩子的车辆特别留意。李警官介绍,若超员在百分之百以上,驾驶人无驾驶证或车证不符,则构成危险驾驶罪,需承担法律责任。(记者郭晓月)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