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复兴区:加强基层阵地建设 打赢百日攻坚战役

时间:2017-08-22 1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冀雯 赵子曦)近日,复兴区结合基层党建“百日攻坚”,把巩固提升村级组织阵地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方案,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打好农村阵地建设攻坚战,借势借力有效解决村级活动场所不达标、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农村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难题,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在“百日攻坚”中,复兴区牢牢抓住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居)党组织书记三个关键层面,将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作为“书记工程”,制定了《复兴区农村“两室”建设整改清单》,层层落实分包责任,统领全区阵地建设。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书记抓阵地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参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当中。

在新建的康庄乡张庄村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现场,乡、村干部与建设者们顶着烈日一道忙碌,正在对新建的村部进行土建施工,村里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没事都会来搭把手,帮帮忙,建设场面显得格外热闹。张庄村老村委会建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已无法进行修缮和使用,对此乡村两级经过多方筹措,确保资金落实。采取上级部门帮扶一点、乡政府补贴一点、村级自筹一点的办法,着力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新建,努力使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正在忙碌的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凤彬说:“过去我们村活动场所太陈旧简陋,开会、学习、办公没有一个像样的地方,也很不方便,如今新建活动场所、阵地,以后组织生活,各项工作将更好开展,党组织的凝聚力就提升了。“

复兴区委提出:要立足短板、精准发力、大干快上,党委领导带头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对此,区委组织部建立了基层党建随机暗访、微信日报、互查互比和排名约谈等一系列常态督导机制,组织成立了三个督导组覆盖全区攻坚工作,通过强有力的督促检查倒逼工作落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管党治党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切实负起直接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健制度,让党建统领村(居)各项事业发展,形成了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抓基层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区56个农村及村改居社区中,已有34个完成场所改造升级,做到了室内外“见新”,规范了支部书记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更换了破旧的办公桌椅等办公设施;其它22个正在紧张施工当中,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