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7-08-17 1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立彤在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完善城市功能 补齐城市短板 提升宜居水平

8月14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邯山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短板,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宜居水平。副市长张跃峰一同调研。

王立彤首先来到祺府苑小区和天水小区,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治理、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物业服务等情况,对小区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网格化管理是社区治理的一项创新性举措,目的是要把社区治理和居民服务“一网兜底”。要牢牢坚持以党建带动网格化管理,实现扁平化服务,推进社区治理的现代化。

违章建筑、违法占地既是城市的负资产,更是城市的“毒瘤”。在检查水厂路与光明大街交口附近门店整治和南环路拆违时,王立彤强调要依法依规、一鼓作气,加大拆违力度,搞好绿化美化,确保问题整治到位。王立彤还察看了上都便民市场治理,就做好周边区域环境整治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王立彤强调,城市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城市功能的缺失。各级各要部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搞好规划设计,加快实施步伐,补齐城市短板,让城市更加文明宜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万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着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系统化、常态化、机制化和规范化,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把城市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新变化。(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