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7-08-17 1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强调

坚定决心认真整改精准施策强化问责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高宏志作重要讲话 王立彤作动员部署

邯郸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

图为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主会场。记者巩玉强摄

8月15日上午,邯郸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环保部约谈要求,对下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长王立彤作动员部署。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武金良主持。副市长高和平通报了我市接受环保部约谈有关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态度要坚决。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这次接受环保部约谈,进一步反映出我市在环保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无论是各级党委政府还是企业,都必须高度警醒、深刻反思,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和态度,认真整改、全面整改、扎实整改。现在已经是下半年,即将进入冬季采暖期,环保形势将更加严峻,工作量也会显著加大,不拿出点硬措施,不下点硬功夫,就不可能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对环保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实打实、硬碰硬,采取坚决的措施,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高宏志强调,措施要精准。通过前几年的治理工作可以看出,大气污染问题不是不可治,不是不能治,也不是治不好,关键是方法要得当、措施要精准,善于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关键矛盾找准找实。要未雨绸缪,既要抓当前,也要谋冬季,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最核心的是要抓住“煤、气、尘”三个方面。关于“煤”,要进一步压减燃煤消耗,加大散煤治理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劣质煤炭行为;关于“气”,要严格控制重型运输车辆总量,切实把工作精确到每家企业,实行运量倒算,精准确定运输量,倒逼企业扩大铁路运量,降低汽运比例;关于“尘”,要加强建筑工地、道路等扬尘治理,从管理上找原因,从精准治理上想办法,层层落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高宏志要求,量化问责要关注。近期,环保部将要出台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面的量化问责规定。各级都要认真学习、认真研究,按照标准倒排任务、倒压责任,倒逼各级干部主动认领责任,主动抓好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的攻坚战、持久战,以大气治理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指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全市上下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实际检验,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好大气治理。必须认清严峻形势,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干出个样子给全市人民看看。

王立彤强调,必须当成头等大事,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生死战。要突出抓好督查问题整改,限期整改问题企业,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肃处理拒绝检查企业,严格监管问题频发企业。要突出抓好去产能,加强过程管理,严格依法倒逼过剩产能退出。要突出抓好燃煤污染治理,全面实施绕城高速以内全域禁煤,抓好农村散煤治理,推进城市集中供暖,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加强劣质煤管控。要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污染整治,加快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步伐,深化钢铁焦化等行业污染治理,确保实现清洁生产和达标排放。要突出抓好“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突出抓好面源污染防范,严格扬尘治理标准,落实禁烧禁燃要求,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防治。要突出抓好机动车治理和油质提升,提高铁路货运比例,加强超标排放车辆监管,搞好错峰运输,加快油品质量升级。要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必须严肃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强化属地负责,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真督实查,强化舆论引导,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任务。

这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乡两级和有关重点企业。丛台区、武安市、永年区、市环保局、市建设局、邯钢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环保局、市大气办中层以上干部,市属以上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记者李晓斌 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