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不同区域设置不同类型潮汐免费车位

时间:2017-08-17 1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志愿者在路口协助引导行人等红灯。

记者 蔡洪坡 文/图

8月12日,全省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邯郸举行,旨在总结推广邯郸市城市交通治理做法,交流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的措施办法,就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深化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各地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521”创新模式让路口秩序井然

12日上午,观摩团首先来到联纺路和东柳街交叉口西南角。在路口辅道上,地面被涂成红色,直行和右拐之间由护栏隔开,便于市民右拐。路口除了有执勤的交警,还有志愿者。

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今年春天,邯郸市交警支队在市区主要路口实施“521”管理模式,即“五定”“二加强”“一考核”。

“五定”即,定时间,重点抓好两个高峰,即7时至9时,17时至19时;定人员,包括定民警数量,每个岗区12名,定协管员、志愿者数量,每个岗区也为12名;定职责,每个通行入口及二次待转区,民警负责对非机动车二次通行进行管制,提示右转机动车礼让行人,制止非机动车、行人越线。协管员和志愿者指导行人红灯时在斑马线外等待,制止非机动车、行人闯灯、越线停车;定标准,即在两个高峰期要做到无闯红灯现象,无机动车右转不礼让行人,无行人乱穿路口;定方法。

“二加强”,一是加强交通硬件建设,二是加强岗区宣传教育。记者看到,在路口旁的台阶上,还有一个岗亭,岗亭被称为宣传教育岗,主要用来对不守交规的市民进行处罚教育。岗亭内配备了桌椅板凳和电视机、音像播放设备,不间断播放交通规则等内容。非机动车和行人若违法,将实行三种处罚教育方式,一是按规定罚款,二是作为交通志愿者站岗30分钟,三是罚抄交通规则。

“一考核”即通过严格考核奖惩,提升民警工作积极性。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有84人工作突出受到表彰和奖励。

不同区域设置不同类型潮汐免费车位

随后,观摩团又参观了展后街、展览路这些小街巷,地面施划了蓝色虚线停车位。民警介绍,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结合社区、机关单位、学校、商业区等不同停车需求,在周边道路顺向施划了四大类蓝色潮汐免费停车泊位。第一类为社区类,在社区周边道路地面施划蓝色停车泊位,地面标注20∶00至7∶00可以停放车辆。第二类为机关单位类,在机关单位周边道路地面施划蓝色停车泊位,地面标注7∶00至20∶00可以停放车辆。第三类为学校类,在学校周边道路地面施划蓝色停车泊位,地面标注7∶30至8∶00、10∶30至12∶00、14∶30至15∶00、16∶00至17∶30可以停放车辆。第四类为其他临时类,在相关周边道路地面施划蓝色停车泊位,地面标注24小时可以停放车辆,未按规定时间段停放车辆的,将予以抓拍和处罚。目前,该市共施划路内临时停车蓝色免费泊位3000个。

在行驶至邯郸实验小学时,记者注意到,学校门前的路边两侧也划着这类停车位,“这是方便学生家长接送孩子的,即停即走。”民警介绍说。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