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丛台区苏曹乡三社区结成“创城联盟”

时间:2017-08-17 1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互相查漏补缺共创文明城市

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丛台区苏曹乡星城国际社区、人和社区、广乐社区结成“创城联盟”,统一悬挂文明标语,统一制作公益广告,统一建设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共同查漏、共同整改、共同提升。

人和社区是新建小区和老旧小区混搭的一个区域。仅人和小区有物业服务,其它6个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私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这些问题时刻影响着居民的生活环境。在“创城”工作中,“创城联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督导评估机制:“绿档升级、质美蝶变”。油漆厂路69号院以前杂草丛生、垃圾外溢。广乐社区、星城国际社区秉承“创城联盟”公约:统一规划、共同建设。两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借鉴先进地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方案》,提出改造合理化建议方案,并挑灯夜战、短短一周时间,将小区内所有违章建筑拆除、垃圾清理到位,车辆停放有序。

星城国际社区公共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在创城工作中,“创城联盟”对其提出了更加苛刻的督导评估机制:“缝里插针”。广乐社区、人和社区党员干部不打招呼、明查暗访,重点对星城国际小区内的树坑、花池、高层步行梯等不引人注意的地方轮回巡视,查明问题,严明督导。

广乐社区办公场所有限,未成年人活动室、综合文化室、家长学校一无所有。“创城联盟”提出“共驻共建共管”建设方案。帮扶单位市建筑管理办公室出资在社区建设综合文化室;辖区单位金派发型有限公司不讲任何条件免费提供35平米场地,建成家长学校;馨泽苑业主委员会放弃优厚租金,将70余平米的场地建成未成年人活动室。广乐社区党支部书记说,“三室”标准建成,后期管理维护由驻地单位、帮扶单位、居民共同参与管理,“创城联盟”提出的方案切实可行,这一做法得到了居民称赞。(记者安志宏 通讯员吴超)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