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峰峰矿区整治公路铁路河道沿边环境

时间:2017-08-11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目前,全区国省干线已整治123.8万平方米,铁路沿线整治完成19030平方米,河道整治完成5085平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何旭丹、张江波、张坤)炎炎夏日,峰峰矿区全力推进公路、铁路、河道沿边“三边”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为提升公路档次,从2017年4月20日开始,该区打响邢峰公路综合整治攻坚战,涉及4个镇28个村26公里、925户(单位)。6月16日,对照全市公路、铁路、河道沿边“三边”综合整治会议要求,该区启动邢峰公路、马磁铁路、滏阳河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三边”环境整治扩面延伸。整治中,该区挂图作战,突出抓好积存垃圾清理、建筑环境整治、污染排放整治、造林绿化等重点。

截至目前,全区国省干线已整治123.8万平方米,铁路沿线整治完成19030平方米,河道整治完成5085平方米。

“三边”环境整治工作初始,一些村民并不理解。固驼线道路两侧拆违时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从哪里拆?先拆谁?

“我是村支书,先从我和我的亲戚朋友开始。”韦武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世海做出表率,其他干部纷纷表态,愿意分包到户,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村干部反反复复上门,一次一次做工作,终于让群众理解了“三边”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损失的是极少数人的非法既得利益,保护的是53万峰峰矿区老百姓的利益。

随着“三边”整治攻坚战的展开,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净化市容环境、共建文明家园:11个乡镇(街道办)在辖区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路障、清违章建筑活动,环境整治实现自然村(居)全覆盖;市容环卫、交警、城管全天候值守,做好路面保洁、交通疏导、整治占道经营;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奏响了气势恢弘的“三边”环境整治工作交响曲。

义井镇邢峰公路集中攻坚拆违行动,两小时完成下拔剑村和上拔剑村违建户的物品搬运、人员维稳、违建拆除工作;东清流片区工作组冒着瓢泼大雨在成峰公路上拆除彩钢瓦;和村镇机关全体人员凌晨奔赴东庄村段,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冒雨拆除3030平方米违建……通过整治,短短一个月,峰峰矿区焕发出新光彩。

随后,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继续深化推进“三边”环境集中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区级领导实行包路、挂点乡镇制度,高强度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成立“三边”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与干部职工和群众一道清除垃圾死角,美化净化环境。该区还健全检查、评比、曝光、问责机制,聘请社会监督员对整改效果进行评分,促进常态化城乡综合环境整治机制形成。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