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省督察组进驻邯郸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时间:2017-07-31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督察组进驻邯郸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图为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邯郸市环境保护工作动员会会场。记者巩玉强摄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7月2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邯郸市环境保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邢台市政协原主席柴冠景,副组长、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牛晓东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高宏志作动员讲话。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

柴冠景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这次督察的目标任务、工作方式和具体要求。他指出,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邯郸市,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国家、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落实,环境保护指标落实,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情况,进一步提升邯郸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希望邯郸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也希望通过这次督察,总结出邯郸市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积极推进邯郸市生态文明水平的提高。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环保督察组莅临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邯郸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统一思想行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环保督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遗余力地抓紧抓好抓到位。

要全力搞好支持配合,扎实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条件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省环保督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闻过则喜、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方案、细化举措,按时间节点推进,直至解决到位。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煤、气、尘”为主攻方向,大力调整产业发展、能源消费、交通运输、扬尘治理、矿山开发、土地使用“六个结构”,加快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邯郸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立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全面落实督察要求,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推动环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程支持配合工作,切实为督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好服务保障。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所有问题全部列表挂账,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建立健全环保长效监管机制,通过督察问题整改推动我市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速推进环境整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落实好“1+29”方案,打好压煤、优企、控车、抑尘、治矿、增绿六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三地、三场、三边、三口、三车”治理,持续推进环境治理网格化管理,全力以赴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明显好转。

牛晓东在会上就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督察配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动员会后,接着召开了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邯郸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高宏志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动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环保督察组成员;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李晓斌)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期间接受群众关于环境问题的来电、来函、短信举报投诉

按照《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要求,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7年7月26日-2017年8月15日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督察内容为: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法律法规及国家、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落实情况,环境保护指标落实情况,环境监察能力建设情况。

督察方式主要采取听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督察期间,将接受群众的来电、来函、短信等方式的环境问题举报,举报电话:3063409(每天早八点至晚八点);举报地址:河北省邯郸市14号信箱;举报短信:15532049247(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