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奋力攻坚吹响决战号角

时间:2017-07-1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郭海民)“下半年工作已经开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大力发扬想干、实干、担当干、拼命干、创新干、带着干、干成不出事的‘七干’精神,奋力攻坚,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在该县7月13日召开的县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上发出了决战冲锋号。

会议对该县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三个主战场”、“六大攻坚战”中心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该县明确建立集中观摩评比长效机制、实行战时工作机制等举措,让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大力发扬“七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冲刺年终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实现圆满收官。

建立集中观摩评比长效机制。今年年初,魏县召开了第十次党代会,该县提出到2020年实现“三翻番、两建成、一摘帽”和建成“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的奋斗目标,为早日实现这一发展目标,该县决定建立集中观摩评比长效机制。

观摩评比分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为各乡镇(街道),每半年观摩一次,主要观摩乡村经济、基础设施、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等内容;第二个层面为县直单位,对县直单位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和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观摩评比;第三个层面为县级领导干部要纵比横看。纵比就是跟前任进行比较,看有何进展。横看就是看自己负责的工作、分管的战线,在全市所属的位次和水平。通过纵比横看,比压力、增动力、激干劲、上水平。

实行战时工作机制。为加快全县各项工作进度,该县印发了《关于全县重点中心工作实行战时工作机制的通知》,把县级领导干部临机处置建议权,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固定下来。县级领导干部可以根据分管战线、分包乡镇干部的工作表现,及时提出人事调整、行政问责、组织处理的建议。排名靠后的单位第一次约谈警示,第二次停职,第三次进行免职处理。

大力发扬“七干”精神。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实现跨越发展,增比进位,激发全县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和干事激情,该县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发扬“七干”精神,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七干”精神即为:想干;党员干部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殚精竭虑,忘我工作。实干;谋发展,干工作,事实就是,真抓实干,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担当干,党员干部要做到“担”字当头,有冲劲和闯劲。拼命干;实现既定目标,就要紧盯目标、咬紧目标,鼓足干劲拼命干。创新干;党员干部要增强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带着干;党员干部做各项政策的先行者,凝心聚力、以身示范,把群众拧成一股绳,瞄准一个目标沉下去、带着干。干成不出事;既能干成工作,又要确保不出事。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