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启动“文明行为五倡导”活动

时间:2017-07-12 2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针对较突出的不文明行为,邯郸市文明办日前决定,从7月中旬起在全市开展“文明行为五倡导”活动,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成果。

活动目标着眼于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倡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不乱抛杂物、不光膀子、文明养犬”等“文明行为五倡导”活动,培育市民文明行为和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以个人文明行为的养成促进社会文明的形成,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推进措施:1.积极劝导。充分发挥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市民巡访团的作用,动员全市十万名志愿者、二万名广场舞大妈积极行动起来,对“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抛杂物、光膀子、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2.示范带动。向机关、企业、学校等发出倡议,发动全市文明单位、广大家庭广泛参与;发挥家长微信群的作用,让广大中小学生引导家人、亲属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五倡导”;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在“文明行为五倡导”活动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3.积分调动。发挥“文明1+1,创城百分百”市民文明积分平台作用,开展“文明行为五倡导”活动宣传,号召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积分活动参与者可以拍摄积极践行“文明行为五倡导”图片并上传,每张图片双倍积分;4.广泛宣传。利用板报、宣传栏、户外电子屏等宣传阵地,设置尊德守礼牌、文明提示牌、宣传标语等,广泛宣传;发挥媒体和网络的作用,开设专题、专栏、访谈等版块,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引导市民摒弃不文明行为,消除不文明现象;利用出租车、条幅、警示牌、短信、动漫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结合“走千楼进万户”活动,制作一定数量的“文明行为五倡导”小扇子;结合“文艺进社区”活动,把“文明行为五倡导”融入活动之中;通过组成文明寻访团进行宣传引导,形成宣传合力,使“文明行为五倡导”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行动要求: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定详细活动方案,扎实开展行动。要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积极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要积极组织党员、巾帼、学生等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和公共场所,开展宣传劝导活动;2.迅速升温,营造氛围。市内媒体和文明网要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开设专栏专题,对“文明行为五倡导”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对“文明行为五倡导”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氛围;3.加强督导、及时反馈。由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城管局、工商局、交警支队、教育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定期开展“文明行为五倡导”联合行动,加强对广场、公园、游园、车站、市场等重点区域巡查和督导,确保“文明行为五倡导”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及时反馈活动开展的情况、图片和信息。市文明办将组织有关单位人员,不定期对《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