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多年如一日 邯郸一社区情系上海困难母子

时间:2017-07-0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她从上海来邯谢“亲人”

7月4日上午,钱女士从上海赶到邯郸。她手捧一封感谢信来到了丛台区丛西街道办学步桥社区,交到社区书记和利霞手中,她动情地说:“谢谢您,有你在,我们一家人在这里就像有了亲人!”

钱女士一家是上海人,几十年前,她的父母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来到邯郸,一家四口自此居住在学步桥24号院。1995年,钱女士的弟弟被诊断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只能靠治疗来维持。随着钱女士返回上海,父亲的过世,照顾弟弟的重担就落在了母亲身上。钱女士告诉记者,在上海的工作、家庭事务繁多,一年只能回来三四次,生活琐事都帮不上忙。母亲的年纪渐渐大了,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宽裕,学步桥社区在了解家里的情况后,主动提供了很多帮助。钱女士说:“从买菜到办理各项优惠政策的手续,社区总是惦记着我们,让我们心里特别温暖!”

2008年的一天,钱女士的母亲为了给儿子办理残疾证,第一次向社区说明了家庭情况。社区得知后,马上把他们一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当时老人已近耄耋之年,腿脚不方便,社区专门安排了一位居民志愿者,为老人上门理发,定时送菜、生活用品的服务。

根据实际情况和国家相关政策,社区为钱女士的弟弟办理了残疾证,为母子俩申请了低保,办理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手续,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依靠。怕母子俩有困难不好意思说,社区书记和利霞隔三差五地打电话询问生活情况,时常到老人家中看看,这些细微的关怀举动给一家人带来了很深的触动。

去年,钱女士的母亲不慎摔倒,造成骨折,弟弟的身体也不好。为了给母亲和弟弟更好的照顾,钱女士把他们接到石家庄的优抚医院接受专业治疗和照顾。二人的户口、各类手续都在邯郸,钱女士把情况向社区说明后,社区主动表示会帮助她跑办。

和利霞说:“谁家都有遇到难事的时候,为了方便居民,社区就开展了事务代办工作,切实为广大居民提供便利,如今这已经成为学步桥社区的特色。”

几天前,社区接到了一项新政策,要给符合条件的80岁以上的老人办理营养补贴,和利霞马上想到了已是81岁的钱女士的母亲。社区在跑好所有手续后,电话联系了钱女士,让她回来进行最后的确认。对此,钱女士十分感激,她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家里大大小小手续的办理、审核、更换等都是社区主动上门服务,没让他们多跑一步路。连洗照片和复印身份证等琐碎的小事都由社区跑腿。

“亲人也不过如此啊!”钱女士感慨地说。(记者燕妮)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