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肥乡:众人接力救助黑天鹅(图)

时间:2017-06-26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肥乡:众人接力救助黑天鹅(图)

近日,邯郸市肥乡区邓庄村村民杜二亭在自家墙外意外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黑色大鸟,后经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辨认得知,这只大鸟是珍稀动物——黑天鹅。

6月8日晚,家住肥乡区屯庄营乡邓庄村的杜二亭听见墙外有响亮的鹅叫声,因为附近住户无人喂养家鹅,杜二亭便循声寻去,意外地发现一只比鹅略小、翅膀受伤的黑色大鸟伏在地上,杜二亭连忙将这只大鸟抱回家里喂水喂食,悉心照料。据杜二亭介绍,这只“大鸟”如果平伸脖颈的话身长约有1米,全身为黑色,嘴部呈红色。杜二亭猜测可能是一只黑天鹅,向屯庄营派出所报警。

6月9日中午,肥乡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接到屯庄营派出所的电话后,与市动物园取得联系。下午,林业局工作人员护送黑天鹅到市动物园,经辨认,这只“黑色大鸟”就是一只黑天鹅。目前这只黑天鹅得到及时的救治护理,已无大碍。

据了解,黑天鹅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李耀彩林占朝)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