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癌症妈妈”用爱撑起一片天

时间:2017-06-22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儿子两岁摔伤头部,留下后遗症;老伴儿中年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本已伤痕累累的她2010年又查出患有乳腺癌。然而,命运的无情打击并没有击垮这位坚强的妈妈,尽管每天都要经受病痛的折磨,但她依然乐观。她说,只要她还能活一天,就会用爱撑起这个家。

6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建工局和平里家属院郭小彦租住的单元房里。刚刚从附近饭店打工回来的郭小彦,一边给瘫痪的丈夫做着全身按摩,一边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故事。

郭小彦今年62岁,老家在邢台,后因父亲在邯郸工作,郭小彦也来到了邯郸,经人介绍,嫁给了家住丛台区丛西街道刘家场社区的菜农温如增。很快,儿子小明(化名)出生了。没料到,小明两岁时,从床上头朝下摔了下来,头部器官受损,被检查出智力发育迟缓。虽经多方治疗依然没有痊愈。

郭小彦40岁时,因企业效益不景气下岗了。为了生计,夫妻俩做起了小买卖,售卖手工面条。可能因生活压力太大,2002年的一天早晨,温如增突患脑梗,后又于2005年再次犯病,脑部大面积溢血,瘫痪在床。家庭的全部重担都落在了郭小彦一人身上。

命运的一次次打击,郭小彦都坚强地挺了过来。2010年,厄运再次降临到郭小彦身上,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当时为凑手术费,郭小彦把刘家场社区的房子卖了,后经过七次化疗和一次大手术,郭小彦的命是保住了,心却被掏空了,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一次次经历磨难,一时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希望。

“那时多亏有刘家场的社区干部,让我鼓起了生活下去的勇气。”郭小彦说,“我生病时,社区书记武凤英,还有社区干部孙丽英、赵永红几乎每天都来家里开导我,书记武凤英常常给我送吃送穿,还帮我申请了低保,她告诉我,困难只是一时的,大家都会帮助我,日子也会一天天好起来。”

在众人的开导下,郭小彦重拾信心,乐观面对生活,虽然每天要忍受病痛,但郭小彦坚持打工,补贴家用。郭小彦说,由于自己没有上过学,所以只能打零工,她卖过衣服、卖过饭、给洗车店当过洗车工、在商场里当过清洁工。如今,她在家附近的一个饭店当洗碗工。每天早晨五点起床,先帮助老伴儿解手,之后给他做好早饭。因为中午不回家,郭小彦还得将中午饭做好,放在床上的饭桌上,让儿子中午回来给他爸爸热饭。郭小彦在饭店要一直工作到下午三点。回到家还要帮助老伴儿收拾、按摩……

生活虽然辛苦,但郭小彦挺知足:刚犯病的那几年,老伴儿一点知觉都没有,得日夜守着。现在,在郭小彦的精心照料下,老伴儿可以自己吃饭、解手,还能慢慢挪着走路了。回忆过往岁月,郭小彦双眼噙满了泪水。此时躺在床上的温如增吃力地插话说:“要不是有老伴儿精心照顾,我现在都不知道在哪儿呢!”

采访即将结束时,郭小彦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刚刚被评为社区“好夫妻”的典型,家里的日子也一天天好了起来……(记者温洁通讯员赵永红)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