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到邯郸市特教中心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时间:2017-06-03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到邯郸市特教中心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5月3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等来到市特殊教育中心,同少年儿童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记者巩玉强摄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邯郸的希望。要注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泛开展素质教育,给孩子们一个有价值、充满快乐回忆的童年

■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的覆盖面、办学能力和社会关注度,同时要重视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5月3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来到市特殊教育中心,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孩子们茁壮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市领导曲斌、杜树杰、李明朝参加活动。

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稚嫩的笑脸如花儿般绽放,于去年刚刚启用的市特教中心新校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与欢乐。高宏志一行刚到这里,几名少先队员立即围拢上来,给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循着讲解,高宏志考察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康复情况。首先来到学前教育康复部,这里是河北省备案的助听器康复项目和人工耳蜗康复项目定点康复机构。高宏志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小朋友们竞相作答,还纷纷背诵了诗歌、演唱了歌曲,尽管咬字有些含糊,但声音洪亮高亢,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高宏志嘱咐老师要多鼓励、多赞美,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在智障教育部,高宏志与智障儿童一起互动,参与到孩子们的康复训练当中,教室里顿时充满欢笑,其乐融融。在详细了解这里的就业技能培训有关情况后,高宏志叮嘱学校要科学设置课程,以简单、安全、易就业为标准,传授一技之长,努力让这个特殊的群体更好地适应正常生活。步入学术报告厅,市领导观看了由聋哑演员们表演的舞蹈《黎韵》。“你们很棒,表演得非常精彩。”演出结束,高宏志走到大家中间,竖起大拇指由衷夸赞,并送上书籍、书包等慰问品。他希望学校和有关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让这些小演员在更大的舞台展现自我。

期间,高宏志与来自基层一线的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举行座谈,广泛听取关于做好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尤其是关爱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

高宏志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邯郸的希望。做好少年儿童教育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齐心努力。要突出重点,注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泛开展素质教育,给孩子们一个有价值、充满快乐回忆的童年,让他们身体健康、有一技之长、有多种爱好,长大后真正成为建设邯郸、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

高宏志强调,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的覆盖面,切实加大保障力度;提高特殊教育的办学能力,立足于早,让残疾儿童尽早得到康复教育,帮助他们恢复健康的工作生活状态;提高对特殊教育的社会关注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其中,特教中心要坚持开放办学,齐心协力把特教工作抓实抓好。高宏志还就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出生缺陷率等讲了指导意见。(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