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走千楼访万家”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17-05-24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走千楼访万家”活动全面展开

图为复兴区百家街道在开展“走千楼,访万家”活动。记者刘学维摄

近日,由邯郸市创城办、市直机关工委共同组织的“走千楼、访万家”活动已在邯郸市全面展开。市直各单位,市内三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利用休息日,走进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向市民发放装有创城宣传物品的便利袋,并征求大家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日(星期六)上午,记者分别在丛台区土山街怡都花园66号、69号、76号院和棉麻院小区看到,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正挨家挨户对小区内居民进行登门走访,逐户向大家宣传创城知识,并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为每户居民发放了写有“构建文明和谐城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便利袋。袋内装有告市民书、倡议书、市民文明礼仪知识手册、创城宣传小扇子等。69号院5号楼4单元的李先生对记者说:“通过创城,我们小区不仅环境变得整洁美观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融洽了。”在76号院4号楼前,居民卢先生对记者说,这次切实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好处,“走下楼小区院里变得清清爽爽,居民之间变得文明和谐,大家相互之间有了小矛盾,一般都能沟通解决,这就是文明素质提高的表现。”

随后,记者来到邯山区田家巷3号院,由市地税局机关干部、陵园路街道办事处、岭北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入户小组,也正在小区内进行逐户走访。该院2号楼1单元的宋女士在收到居民便利袋后,非常认真地填写了其中的征求意见卡,她说:“很支持邯郸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社区,真心希望能一直保持好!”当看到便利袋内,还有一盒印着宣传文明城市的纸抽时,宋女士笑着说:“这个小礼物好,既实用还能起到宣传作用。”

当日下午,复兴区百家街道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共50余人,在五一八社区开展了“走千楼访万户”活动,他们逐门逐户给居民讲解创城知识,向大家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告市民书,收集大家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手把手地教给居民用手机“扫”文明1+1二维码,让大家共同参与进来,助力邯郸市创城工作。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进一步浓厚邯郸市创城氛围。(邯郸日报社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