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王安顺来邯调研

时间:2017-05-12 1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8日至1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王安顺一行到邯郸市大名县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座谈会。

调研期间,王安顺一行深入多个乡镇、农村和企业,考察了农业产业化和农民手工业扶贫项目、农村学校、基层医院,以及安全饮水、集中供热等民生工程,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座谈会上,王安顺听取了大名县扶贫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定点扶贫大名县工作讲了意见。

王安顺指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定点联系大名县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大名县脱贫工作贡献力量。要利用优势资源,提供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介绍新的发展理念和扶贫开发的案例,为开拓扶贫工作思路提供有益借鉴;帮助引进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成效;协助做好项目申报、争取优惠政策等工作,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和金融单位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中心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快工作推进,力争早日改善贫困地区面貌和群众生活。

高宏志指出,面对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邯郸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坚持精准识别,强化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注重防止未贫,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定点帮扶大名县以来,为大名县的经济发展、扶贫开发、项目建设等做了大量工作,给予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帮助、真金白银的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邯郸发展,为邯郸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更多帮助。

王立彤表示,我市将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贯彻落实王安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一番“绣花”功夫,突出产业扶贫,突出易地搬迁,突出兜底保障,突出完善基础设施,严格脱贫退出机制,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