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复兴区两天拆除背街小巷违建50余处(图)

时间:2017-05-02 15: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复兴区两天拆除背街小巷违建50余处

4月25日,复兴区环卫局市容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光华大街与箭岭路交叉口西南角,对违章棚亭进行拆除。记者李磊摄

4月24日,邯郸日报刊发了《复兴区背街小巷治理——拆违有动作,但部分路段效果不明显》的报道。报道刊发后,复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4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要求摸清底数,倒排工期,全力拆违,坚决拆除到位。各部门面对违建,见一处拆一处,不留尾巴,仅两天时间完成拆违50余处。

坚定创城必胜的信心,打好“歼灭战”

4月24日下午,复兴区区委书记潘利军、区长杨万春带队对小街巷进行治理,特别是对违章棚亭拆除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坚定创城必胜的信心,对存在问题打好“歼灭战”。

杨万春要求,思想上再重视,把创城工作看重看大,坚定创城必胜的信心,各项工作要细致再细致,对存在问题坚决打好“歼灭战”。要开展拉网式排查,重新一步一步走,一米一米量,摸清小街巷违章棚亭底数。排查不清,有遗漏的,要进行问责。对排查出来的违章棚亭要全部编号,要明确在哪个位置,什么路,以本月底为限倒排工期,“地毯式”推进,直到拆完。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由区创城办、纪委组成督导组,对照“拆”字编号进行不间断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督查通报、限期整改、约谈问责。

凡是违章建筑,见一处拆一处

4月25日,记者首先来到光华大街箭岭路口。在拆违现场看到,复兴区市容环卫执法人员正在配合棚子主人李先生对街道旁边的占路棚亭进行依法拆除,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走亭棚内的货品、用铁锤敲开连接处、用钢钎处理板材。复兴区市容监察大队队长陈玉金告诉记者,此处本来有经营烧烤的10间棚亭,昨夜他们已加班拆除5间,剩下的5间也将马上完工。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十分支持并将积极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前天收到通知后马上过来收拾。”在市容监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在复兴路看到,三炼钢门口卖早餐的亭子不见了踪影,见到的是宽阔的便道。复兴路王郎贸易市场口的两处棚亭、复兴路与西环路的3处棚亭正在拆除中。据了解,这些亭子都是经营者自己拆的。位于复兴路与西环路交叉口的棚亭主人谷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前天收到通知,让拆除亭子,我们积极响应。”

复兴区市容环卫局局长张永侠告诉记者,看到《拆违有动作,但部分路段效果不明显》的报道后,他们对照报道出来的95处违规棚亭和74处违规板房,共计169处私搭乱建点位,一处一处拆,坚决做到不留尾巴。4月24日、25日,他们拆除背街小巷私搭乱建50余处,其余违建已联系到业主,均表示在30日前拆除。

对废弃公交亭、早餐车等,复兴区将协调相关部门在期限内拆除。

再排查、再摸底,确保创城工作不留死角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拆违行动中,复兴区采取“城管+公安+相关部门”联合攻坚模式,组合出拳、铁腕治乱,在推进过程中,街道和部门之间协调联动、紧密配合,使得违章建筑拆除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按照区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复兴区组织市容环卫、办事处相关人员对全区次干道及小街巷进行再排查、再摸底,落实责任制管理,做到创城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确保创城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进一步完善城区“动态化、网络化、全覆盖”的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定时、定员、定岗、定职责、定奖惩的“五定”管理。针对容易反弹的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开展“回头看”活动,以日常

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手段,加大对违章违规多发地段、重点区域执勤力度,有效消除有损城市形象、损害公众利益等违规、违法行为,强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复兴区副区长李洪魁表示,创城测评迫在眉睫,复兴区各责任单位站在讲政治、讲责任的高度,切实做实、做细、做精创建工作,在测评中确保取得好成绩。

张永侠表示:“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按时、高质量完成拆违任务”。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