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全市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17-04-21 0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流程提升效能全力打造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

高宏志讲话 王立彤主持

4月19日上午,邯郸市召开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巩固我市“学后池、整作风”活动成果,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流程、提升效能,全力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优化营商环境明查暗访行动纪录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立著通报了近期查处的7起典型案件。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落实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必须打造过硬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从干部作风抓起。推动邯郸又好又快发展,必须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

高宏志强调,要正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深刻反思。去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学后池、整作风”活动,取得的成效是积极的、显著的。最直观的变化是大家的工作激情有了,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强劲态势;“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少了,群众看到的笑脸多了,听到的话顺耳了,满意度提升了。但对取得的成绩不能高估,为政不廉、为官不为、执法不规、流程不优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下决心予以整治整改。

高宏志强调,要突出单位和部门一把手的责任,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中央和省、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尤其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从自身做起,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自觉站位全市发展大局,以体制内的多付出换来全市群众和企业的少跑腿,以自身工作的优化带动全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二要扎实搞好流程再造。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审批程序多、时间长等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对工作流程进行完善提升;坚持便民导向,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决不能让群众和企业来回奔波;坚持标准导向,每个流程、每个环节都要有明确的标准,让行政职权运行标准化、规范化。三要经常开展教育监督。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认真研究建立规范的工作制度,同时发挥好宣传部门的舆论监督作用。各级党员干部也要把日常教育监督看成是一种关心、爱护和帮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优良作风。

高宏志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纪律监督,加强明查暗访,抓出典型问题,公开通报警示。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通过公开举报方式,让群众对身边的不正之风随时可以举报。对举报反映的每条线索,纪检监察机关都要认真调查,逐一核实,严肃处理。

王立彤指出,要迅速传达,认真反思检查。以会上公布的典型案件和问题为警示教材,认真学习讨论,认真对照检查,认真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本单位问题,切实增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整改,严格监督问责。开展营商环境整治,要全程公开透明,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要明查暗访,狠抓工作落实。对不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仍然我行我素、损害邯郸形象的要严肃处理。要常抓不懈,务求实际效果。做到在基层站所纠风评议上深化,在流程再造上深化,在强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舆论的监督上深化,在法律监督上深化,切实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明显提升。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驻邯单位、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察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委巡查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冀南新区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