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2017年邯郸市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4-14 14: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4月7日在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邯郸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王立彤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过去四年工作回顾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四年,是邯郸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四年。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战略目标,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良好,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认真落实中央、省各项稳增长政策,坚持“稳中快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应对下行压力,精准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性措施,持续增加有效投资,扩大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发展迎来由慢到快的重要拐点。特别是连续开展10轮项目建设“三集中”活动,集中签约项目657个,集中开工项目1479个,武安新能源产业园、五粮液北方灌装基地、中材风电叶片、中船重工汉光光电产业园、华耀城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顺利实施,发展后劲显著增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3337.1亿元,四年年均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5亿元,年均可比增长3.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82.5亿元,年均增长5.7%;固定资产投资3765.2亿元,年均增长1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8.9亿元,年均增长11.5%。

(二)持续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三次产业结构由2012年的12.7:53.6:33.7,调整优化为12.5:47.2:40.3。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累计压减炼铁产能1148万吨、炼钢产能1004万吨、煤炭产能276万吨、焦炭产能553万吨、水泥产能464万吨。传统产业加快改造,新兴产业发展迅速,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达16.6%和14.5%,比2012年提高8.2个和8.6个百分点,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比下降10.7个百分点,荣获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城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350家,四年净增419家。服务业全面升级,商贸物流、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市区南部现代商贸物流隆起带初具规模,娲皇宫、广府古城被评为5A级景区,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37%。现代农业稳步发展,粮食总产稳定在105亿斤以上,建成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12家、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3家,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达75家、居全省第一,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7%、比2012年提高4.7个百分点。

(三)积极推动协同发展,开放水平日益提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加大对接央企力度,累计与新兴际华、中国建材等央企签订124个项目合作协议。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造重点承接平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冀南新区荣获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获批成立,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达20家,建成曲周自行车、广平家具、邱县休闲食品等一批京津产业转移基地。致力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成立了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教育、医疗、交通、旅游等多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取得积极成效。对外开放不断拓展,白俄罗斯戈梅利、德国优布劳、珠海银隆、深圳华强、星星集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邯郸。借力“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文安马来西亚钢厂项目签约。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累计完成36.5亿美元,出口总值累计完成398.2亿元。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9页: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