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将开展“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12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

今年4月15日是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邯郸市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4年4月15日,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在这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立了重要遵循。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6年4月15日,我们迎来了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法的制定,确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地位,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任务,建立健全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制度和保障措施,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国治邦安,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居安思危,方能防患未然。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原则。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为抓手,提升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起坚强堤坝。

按照统一部署,我市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将开展“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普遍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意识。(记者常生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