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7-04-09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奋力开创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局面

冯连生作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进江主持会议 申玉娥作提案工作报告

高宏志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

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李华李磊摄

4月6日上午,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汇聚一堂,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建诤言、献良策。

会展中心会场布置得庄重简朴。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会场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努力奋斗”的大红条幅高高悬挂。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进江、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张晓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高宏志、王立彤、彭学增、冯连生、崔永斌、李志刚、范国珍、曲斌、刘立著、武金良、穆伟利、张才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由王进江主持。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95人,实到581人,符合法定人数。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王进江、李明朝、杜君丽、张晓中。

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我们并肩走过了很不容易、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中共中央、中共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邯郸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环境质量持续优化,改革红利充分释放,民生事业不断改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市上下呈现出凝心聚力抓发展的生动局面。在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的情况下,我市发展能够开创这样的好局面,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代表中共邯郸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宏志指出,未来五年,是奋力抓机遇、坚定走新路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刚刚闭幕的市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邯郸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了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奋斗目标。把蓝图变成现实,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巩固、维护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势头,肩负起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使命。

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冯连生代表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十一届政协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报告称,十一届市政协在省政协指导和中共邯郸市委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按照“讲政治、善团结,汇聚智慧力量;听民意、促和谐,主动履职尽责”的总体思路,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主动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凝心聚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积极实践,政治协商得到新加强,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了积极贡献。几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心任务,全力助推经济较快发展;聚力环境保护,大力推进“绿美邯郸”建设;关注民生民情,服务群众取得新成效;弘扬邯郸文化,努力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突出两大主题,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发挥独特优势;发挥监督职能,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总结本届政协工作实践,主要体会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服务大局始终是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关注民生始终是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始终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始终是发挥作用的可靠保障,改革创新始终是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冯连生指出,今后五年,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阶段,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建议新一届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邯郸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申玉娥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原市老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领导,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驻邯全国、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记者程益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