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11岁白血病少年想回学校读书

时间:2017-02-20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11岁白血病少年想回学校读书

图为一边输液一边自学的小延壮。

2月17日上午,邯郸市大名县11岁少年王延壮天真地问爸爸王汝坤,“我出了院就能回学校上学了吗?寒假结束了,马上要开学了,同学们都忘记我了吧?”

王延壮是大名县黄金堤乡张王庄村人,去年暑假期间,平时比较活泼好动的他突然感觉身体无力,也不愿出门和小朋友玩耍了。一开始,王汝坤误认为儿子贫血,就让孩子吃了点药,可是没见好转,病情还愈演愈烈。县里的医院检查不出原因,于是来到石家庄河北省儿童医院,经诊断,王延壮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不停的化疗输液。从此,小延壮住进了医院,再也没有回到过校园。

王汝坤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儿子突患重病,让本不富裕的家庭立刻陷入贫困。半年来,王延壮已经花费了30余万元,其中十多万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春节期间,听说小延壮缺少医药费面临断药的窘况后,身边许许多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以及众多热心网友慷慨解囊,目前已为他筹集了3万多元。王汝坤痛心地说,后期费用他都不敢想象,他从医生和病友那里听说,如果化疗稳定后,移植骨髓至少需要五六十万元。

半年来,王延壮虽然离开了教室,但他从来没有忘记学习,每天只要一有空、只要身体允许,他都会拿出五年级的课本来坚持自学,看不懂的,就问爸爸妈妈、医生护士和同病室的人。偶尔,小延壮还会像个小大人似的安慰爸爸:“爸爸,你别伤心难过了,我一定会好起来的,回到学校后努力学习,将来挣钱替你还债!”

一提及此,王汝坤就忍不住掉下眼泪,他说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去换取儿子的健康,也渴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手帮一把(注:王汝坤手机号码 15131046056),让孩子早日回到校园享受读书享受快乐……(融媒体记者 杨伟广)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