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17-01-16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主持会议

1月13日下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参加邯郸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邯郸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是对省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具体安排。赵克志书记在邯郸代表团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非常具有指导性和思想性,从一个一个具体的事例、数字入手,一步一步把省委抓工作的思路脉络和工作要求呈现出来,既让人感觉到了沉甸甸的压力,也让我们对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教给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步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守底线、快转型、补短板,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把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做到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尤其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省经济工作会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结合起来,打出一套舆论宣传的组合拳;抓好政策研究,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顺势而为,深入谋划,精准发力;抓好任务分解,拉出单子、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每项工作都要明确到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落实到月进度,确保各项部署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克志书记对邯郸的要求上来,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一是坚定不移守底线。赵克志书记强调,当环境底线和发展底线出现矛盾时,坚持环境优先,做到发展服从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发展观,抓发展、上项目必须把生态环境摆在第一重要的位置。二是坚定不移快转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决打好去产能攻坚战,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同时还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拉动投资、加快转型的重要引擎,着力抓好东区建设、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坚定不移补短板。

沉下心思、扑下身子,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地补,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协调发展。要加快“放管服”各方面改革力度,结合设立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上来,迅速部署做好今年工作,确保扎实稳健开局。重点抓好经济运行、去产能工作、项目建设、城乡建设、大气污染治理、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以及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市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干部要铆足精气神,拿出以一当十的勇气和作风,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市发展不停顿、不空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