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路遇汽车着火 邯郸公交职工救助

时间:2017-01-16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一段邯郸公交司机救火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大家纷纷给予点赞。

1月14日6点10分左右,21路公交车车长杨晓菲驾驶5110号车自西向东行驶,经过人民路铁西交通岗,正要下地道桥时,前方一辆小汽车突然一头撞上一辆拉砖的拖拉机,私家车立即燃烧了起来,机器盖火苗直往外蹿。令人担心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小汽车的驾驶员一直没有下车!

危急时刻,杨晓菲立即停下车,拿起驾驶室的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当时,公交车上搭载着的其他公交司机也纷纷出手。乘车上班的49路车长杨敬涛掂起后门的灭火器,和4路乘务员温华一起加入救火行列。

由于扑救及时,小汽车的着火处很快就被扑灭了。公交司机们又对车辆进行了检查,确保火已经被完全熄灭后,才安慰了一番仍然惊魂未定的小汽车驾驶员,便起身离开了。

救火的事仿佛是上班路上的一个小插曲,大家谁也没有和单位说。后来,温华当时用手机拍下的救火现场的情景被其他司机上传到朋友圈,大家才知道有这么一件事。

提起当时的危险,一脸阳光的杨晓菲有些腼腆地说:“当时就发生在眼前,咱们能不管吗?那时什么也没有考虑直接掂起灭火器就冲下去了。”(贺兴明)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