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马头经济开发区支持驻地部队建设纪实

时间:2016-11-04 17: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3日,海军驻马头经济开发区某部队的领导手捧绣有“心系国防真诚办事”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马头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张永顺的办公室,感谢以他为代表的开发区工作人员支持部队建设的实干行为。

据了解,近年来,马头经济开发区始终把双拥共建工作放在优先位置,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能办到的事情立即办,不能办到的事情克服困难积极办,赢得了官兵的信任,密切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情谊。

大龄官兵的“红娘”

2015年10月的一天,马头经济开发区和部队领导联合召开工作例会。

会上,当部队领导谈到因与外界接触少,驻地大龄官兵多、组建家庭困难问题时,张永顺当即表态,地方政府当“红娘”,搭建未婚官兵和地方有志女青年的“鹊桥”。

当年12月底,一台以“青春有约,相聚军营”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成功举办。张永顺代表地方政府主持这次联欢会。他在座谈时诙谐地对到场女青年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愿与军人同甘苦的女青年是最美的人。

有情人终成眷属。三个月后,两名官兵先后与地方女青年喜结连理。

马头经济开发区还特别关心部队官兵的家庭生活问题。2016年春节前,张永顺带队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在获悉一名干部子女未能落实社保和医保等待遇后,张永顺随即找到党政办公室和社会保障中心详细了解相关政策,提出依法依规优先解决意见。最终,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部队建设的“保障部”

2015年4月,张永顺接到驻地部队关于征集地方男青年组建民兵预备役力量的公函。张永顺当即安排相关部门,找来马头镇党政一把手和人武部领导,要求全力支持部队工作。

针对适龄青年外出务工人员多、集合训练难度大等困难,张永顺批示,所有适龄男青年必须全部召回由部队遴选,误工、训练和器材保障、相关经费由经济开发区专项解决。在开发区的高度关注下,一个月后,两支各100人的民兵预备役队伍提前组建完成,并顺利投入到训练中来。

2016年夏季,我市遭遇几十年罕见的大暴雨。暴雨成灾的当天晚上,张永顺带领工作人员到洪涝一线视察,路经部队门前时,发现铁路桥下涵洞积水达到3米多。当了解到铁路涵洞长年积水、道路损毁严重,已严重影响部队战备物资运输和附近村民出行的情况后,张永顺返回单位连夜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工业园区管委会决定拿出50余万元专项经费,实施破损道路整修和涵洞抽水泵房的建设工作。

改善营房的水电暖

随着马头经济开发区的兴起和快速发展,当地经济社会和群众生活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当看到驻军官兵还在饮用硬度超标的地下自抽水;每年冬季,军营内还使用锅炉取暖;整个营房工作生活用水排放还采取挖坑积蓄消化的原始办法“凑合”过日子,开发区干部们坐不住了。

为帮助驻军解决实际困难,张永顺主动把部队水电暖建设纳入园区统一规划,并指派建设局、南方公司的专业人员到部队实地勘测,制定建设方案。为解决部队供暖问题,开发区克服供暖公司改制等诸多困难,把完成时间节点一再往前提,确保官兵过上环保、温暖的冬季。目前,供水管网已接至部队营区,供暖管道计划于近日接入,排污管网正在加紧推进中。

近年来,在张永顺的关心支持下,马头经济开发区先后投入100余万元用于部队建设,建设拥军图书室、开展营区绿化和配套装备保障器材……驻军的各项工作开展,在马头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推进。(记者黄涛通讯员严幸民)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