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高宏志作党校开班动员讲话

时间:2016-10-18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作党校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全市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王会勇出席 崔永斌主持

10月17日下午,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在刚刚建成启用的市委党校新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校工作,并对2016年秋季主体班进行开班动员。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崔永斌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新泉、魏吉平、王进江、刘德明、李志刚、李德进、陈军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把握党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开创全市党校建设新局面。各级党校要站在立党、兴党、强党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三个阵地、一个熔炉”作用,主动适应当前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更好地完成新一轮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的新任务。一要强化阵地意识,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提高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二要强化服务意识,自觉置身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都要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去把握、去落实,通过重点培训、深入研究,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成为加快发展、推动改革的行家里手,使党校成为出思路、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基地。三要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水平。从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出发,重点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迫切问题安排培训内容,围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展开培训,培养骨干教师,创新教学方法,同时积极外聘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善于课堂讲授的领导干部、企业管理人员、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师。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把党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党校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认真研究解决党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党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高宏志强调,要进一步提振各级领导干部精气神,努力在全市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今年是决胜“十三五”、全面奔小康的开局之年,也是邯郸历史上大事多、难事多、要事多的一年。面对经济发展压力大、灾后重建时间紧、深化改革任务重、集中换届要求高等复杂形势,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提起精气神、保持好状态,确保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走在前、作表率必须锤炼党性。党性强要体现在坚定政治立场上,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带头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有强烈的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地方和部门利益服从全市大局利益。走在前、作表率必须提振精神。要从市委常委、市四大班子做起,从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做起,带动各级党员干部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准则,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尤其是当前换届在即,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稳住心神、站稳脚跟,高度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走在前、作表率必须强化担当。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靠实实在在的工作破解难题、打开局面。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实干担当的导向,坚持出以公心选干部、用干部,敢于为实干担当的干部撑腰。

高宏志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状态,狠抓重点工作推进,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目标和思路,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持之以恒地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治理大气污染,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细致安排好灾后重建,统筹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崔永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党校工作讲了意见。涉县、磁县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书记,分管党校工作的副书记,常委组织部长,组织部分管干部培训工作的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组织人事局局长;市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6年党校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和兼职教师参加会议。(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