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宾朋翩至 高手云集 精彩即现

时间:2016-09-2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晚,随着美轮美奂的开幕式举行,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正式启帷。来自全国26个省、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太极拳名家及爱好者,自9月23日起陆续报到,将在大会上一显身手。

“我们把精致极致作为筹备工作的根本,全力组织、周密部署、细致操作。”大会接待部副部长韦秀森表示,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井然有序,只待今晚。

精心组织,落实责任

记者了解到,自大会筹备以来,接待部就根据大会总体要求,制定具体的接待工作方案,体育、公安、交通、食品、卫生、城管、商务、旅游等各个部门全力配合,抽调人员成立工作机构,下设宾馆接待组、迎送组、志愿者组等5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各小组对出现的问题反复斟酌、多次商议,重细节抓落实,互通协作。为提高工作效率,该部还专门明确了各工作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时间与任务同步。

为给参会来宾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接待部前期对全市十几家宾馆的周边环境、客房数量、餐饮场所等食宿容纳能力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摸排,最后筛选出赵都大酒店、金都宾馆、康业大酒店、金龙宾馆、新梅林大酒店、丛台大酒店、智选假日酒店和乾政宾馆等8家宾馆作为大会定点接待酒店。

据介绍,此次大会选择的接待宾馆要求必须具有容纳150人以上住宿用餐能力,地点主要集中在铁路以东、环境宽敞、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的区域。这样,运动员们不仅可以住得舒服,而且可以保证从住宿地到赛场出行顺利。在住宿分配上,他们按照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合理安排、集中住宿,便于更好地统一服务和管理。

另外,为确保迅速接到来宾并顺利抵达驻地,接待部前期已按照参会人员的航班、列车等信息,一一列出清单,精心安排人员及各类车辆专门进行接送。

出行医疗,全力保障

各筹备工作组建立了全方位的保障机制,8家接待宾馆均有两名组长总负责,数名接待经验丰富的干部及公安、交警、食监、医务人员专项负责秩序维持、安全保卫等工作。

在交通保障方面,接待部通过前期对全市具备实力的车辆租赁考察,确定了万合集团作为本届大会使用车辆主要合作单位。目前70台45座以上大巴客车已全部调集到位,充分满足运动员及各地来宾的出行需求。

市卫计委向各宾馆派驻医疗组,分别安排两名医护人员,携带必备常用、急救药品,24小时在位,全程随行,为与会嘉宾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公安部门制定了完善的住地安保工作方案,对8家驻地宾馆实行治安、消防联合检查,对每一个不符合要求的设施或流程,第一时间提出建议,督促改造添置,全力确保驻地安全。

主动热情,贴心服务

“要让来宾感受到家的感觉,我们的服务就要在细致上下功夫。”韦秀森介绍,外籍运动员及来宾集中住宿在金都宾馆,考虑到语言的差异性,他们特别设置了4名翻译,专门为外宾提供翻译工作。针对外籍来宾的不同饮食习惯,宾馆专门增加了咖啡等饮品,并将随时根据客人之所需,灵活调整,努力营造舒适环境。

据了解,大会期间,还有由邯郸团市委组织的1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进来,其中70余名将投入到接待服务工作中。他们大多是邯郸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且已在前期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志愿者培训活动并多次演练,掌握了志愿服务岗位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26日开始到29日,他们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主动、真诚的态度,为来宾提供接待、引导等优质便捷的服务。

事无巨细,吃住安心

韦秀森说:“来宾吃得放心、住得满意是我们的目标。”他们抽调人员成立宾馆接待组,分成8个工作小组,制定详细接待方案,负责8个宾馆和邯郸本地队员的接待工作,并与各相关部门一起,精心准备,事无巨细,努力确保食宿安全卫生、方便舒适。

承担接待工作的各家宾馆积极配合,全面清扫每间客房,更换床单、毛巾;各通道摆放道路指引标牌,清晰明了;宾馆院区内外实现绿化、亮化、美化,营造舒适优美环境。

为保证饮食卫生安全,市食药监局相关同志提前进驻各接待宾馆,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从食品采购原料到清洗消毒,从拟定菜谱到制作成品,实行全程驻点实时监控,24小时现场监管各个环节。食品监查人员将对各宾馆每餐菜谱进行严格审查,每餐食品均足量留样。如发现易产生不安全因素的菜品及时调整,更改菜谱。韦秀森介绍:“此次食品质量要求严格。比如各宾馆提供的肉类凉菜不能从其他市场购买成品,必须自己加工制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目前各餐饮制作人员已全部安排到位。”(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