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永年186所学校完成恢复重建

时间:2016-08-26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工人们在粉刷教室墙体,地面、操场已平整清理,被暴雨冲毁的围墙也已垒砌完毕。”8月24日,永年县第十七中学副校长郭建良向记者介绍灾后重建进展情况。

在“7·19”特大洪水中,永年共有196所学校受损。洪涝灾害过后,永年县迅速启动恢复重建工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坚守一线现场指导,全力组织学校开展恢复重建工作。截至8月23日,全县受灾相对较轻的149所学校已完成恢复重建,达到开学要求;其他学校的围墙、房顶、厕所等土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所有损毁的学生课桌椅和教师办公桌椅已完成修复或定制;教学器材设备正在组织招投标。“时间再紧也要完成灾后修复,确保9月1日所有学校正常开学。”该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中层已到岗值班,正在准备开学事宜。

除恢复重建外,开学前,卫生防疫和健康教育也是该县教育部门的重要工作。各学校在复课前,将对校园、宿舍、食堂及其他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严把食材采购、加工等环节的监管,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据悉,全县196所受损学校中,186所受损学校在8月25日前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对受灾严重的后马营小学等10所需要新建和迁建学校,采取就近分流妥善安置学生就近就学,确保全县受灾修复的学校按时开学,并计划在2017年1月20日前完成恢复重建任务。(记者李延萍)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