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板凳女孩”李月用双手演绎精彩人生

时间:2016-08-24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65百姓故事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李运强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她自小失去双腿,靠两个小板凳助力走路,理想却不输任何人;她身残志坚,励志求学,用双手演绎精彩人生——她就是肥乡县90后女孩李月。

近日,笔者见到这个顽强女孩,李月说,做好微店,攒钱在城里买一套房子,过上甜蜜幸福的生活,这就是她的目标。

25岁的李月是肥乡县东河头堡村人,她一岁半时家中一场大火,将她的双腿严重烧伤,3个月做了四次手术,最后被迫截肢。手术治疗花光了她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很多外债。李月学走路时,父母只能给她准备了两个小板凳,教她用双手交替挪着走路,村民们都叫她“板凳女孩”。

随着年龄增长,“板凳女孩”到了上学年纪。面对孩子上学的渴望,李月的母亲颇感无奈。由于身体原因,学校都不愿意接收她。为让孩子识字,只有初中文化的母亲在家里手把手教李月认字。李月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家里看电视,根据剧中人物说话并对照屏幕下方的字幕认字;走在路上,她会留意街道两边墙体上的广告和超市、店面门牌,就连街头散发的小广告也成了她学习的课本;哥哥帮她买回书和字典,她经常读一些传记故事书,遇到不认识的字就查字典。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没有上过一天学,她却认识了常用字词2000多个,不比同龄孩子差。

为学会一门安身立命的生存技能,她多方求助。在肥乡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残联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肥乡县一家计算机学校接收了她并免费提供吃住。为让妈妈方便照顾李月,学校还单独把宿舍调到一楼,教室也尽量安排在离食堂和宿舍近的地方。

在学校学习生活中,她对微商产生了兴趣,考虑到自己有电脑技术,也不用出门,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个行业。为迅速掌握行业行情,她向身边做微商的朋友求教,上网收集资料信息,并加入多个微商培训群……最后,她选择了一种品牌文胸产品做代理商。去年8月,李月的微店正式营业。由于缺乏经验,微店曾半年没有开张,李月及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营销策略,并针对特定人群采取不同的营销方法,现在小店终于有了起色。

如今,她不仅精心经营着自己的微店,还在一家快递公司兼职做快件收发业务。收入虽不丰厚,但维持生活没有问题。她充满信心地说:“这只是创业的开始,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