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发布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倡议书

时间:2016-07-23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邯郸电(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邯郸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22日下午,邯郸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汇聚力量,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入汛以来,邯郸市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部分城区和乡村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妥善安置受灾人员,全面展开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在此,邯郸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倡议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汇聚力量,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

一、开展交通运输志愿服务。各社区志愿服务站动员居民志愿者,组建爱心车队,帮助居民安全出行和购买生活用品,为防汛应急、人员运送、物资运输提供用车服务。

二、开展救灾慰问志愿服务。爱心企业和个人向抢险救灾一线干部群众、军警官兵和受灾群众赠送防暑药品和清凉用品,协助做好探访慰问、物资发放工作。

三、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有资质的心理辅导志愿者深入集中安置点,面对面地做好心理调适工作,帮助群众稳定情绪,树立生活信心。

四、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走上大街小巷,走进公园广场,整治环境卫生,清理雨水带来的垃圾。各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集中清理社区环境卫生,帮助受灾居民整理物品,提供家政服务。

五、开展专业救援志愿服务。具备户外应急救援技能的专业团队和志愿者,深入受灾乡村、社区、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救助受灾群众,保护重要物资。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灾区村镇、堤防哨所、群众安置点开展义诊、卫生防病知识普及和防疫消毒药物喷洒工作。

六、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各志愿者积极传播正能量,从源头防谣、拒谣,从我做起,不在微博、微信、博客、播客等公共传播平台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不做谣言的推动者、放大者。

志愿奉献爱心,真情温暖古城,让我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救灾工作一线,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让志愿服务成为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邯郸市文明办

邯郸市志愿者协会

2016年7月22日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