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6-02-17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刻牢记使命 认真履行职责 为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努力奋斗

高宏志作重要讲话 王会勇崔永斌彭学增等到会祝贺

冯连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申玉娥作提案工作报告 贾宝仓主持

邯郸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2月16日,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本报记者摄

邯郸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市委书记高宏志讲话。本报记者摄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2月16日上午,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望,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齐聚一堂,为加快推动我市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汇智聚力,谋策建言。

开幕式会场气氛热烈。象征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十面鲜艳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红条幅催人奋进。

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副主席贾宝仓、王仲民、范社岭、陈海鱼、赵新生、申玉娥、赵浩军、范保平、赵林明、闫德英,秘书长崔玉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高宏志、王会勇、崔永斌、彭学增、刘新泉、王社群、魏吉平、王进江、范国珍、刘德明、李志刚、李德进、武十周、郑金平、胡永海、齐景海、李永科、李惠玲、李士海、侯华梅、武金良、宋仁堂、孟广军、艾文庆、禇继田、李士杰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增国、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尚震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原市级老领导朱志武、董强、田志杰、王光龙、陈会新、刘学敬、贾红军、胡梦玲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驻邯全国、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委员会特约委员等应邀列席了大会。

上午9时,贾宝仓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出席委员580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高宏志代表中共邯郸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邯郸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我们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为邯郸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结果。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高宏志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描绘了今后五年邯郸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了加快发展、转型突破、补齐短板、做美生态四大战略任务。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实现开局之年的首战告捷,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迫切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并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共邯郸市委团结一心、同频共振,对标践行后池村“愚公移山”精神,时刻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为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宏志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加快经济发展上凝聚新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发挥新作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新兴产业培育深入调研,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推介邯郸,在引项目、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上积极作为;要在加快城镇化建设上做出新贡献,全力做好城乡统筹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在推动生态治理上展现新作为,要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共建美丽邯郸;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深入体察民情,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反映基层的困难问题,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高宏志还强调,新形势、新任务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创新思路,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务实创新谋发展,主动作为干工作,努力让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受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冯连生向大会作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市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关键一年,也是邯郸市政协主动作为、发挥优势的重要一年。在中共邯郸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按照“讲政治、善团结,汇聚智慧力量;听民意、促和谐,主动履职尽责”的总体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主动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凝心聚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积极实践,顺利完成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我市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在加快发展中增比进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6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快进”总基调,围绕加快发展、转型突破、补齐短板、做美生态四大战略任务,团结各界人士,切实履行职能,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突破、制度建设有新进展,为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申玉娥向大会作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王玲玲)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