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广平经济开发区奏好开放“三部曲”

时间:2015-11-25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总投资20亿元的绿色家居装饰材料生产园项目一个月内解决建设中的难题6个,总投资10.5亿元的燚泰铝合金特种线缆项目破土动工、总投资10.8亿元的极度磁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即将试生产……

今年以来,邯郸广平经济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奏响筑巢引风“三部曲”,使项目建设在广平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栽桐筑巢以大手笔吸引投资

飞鸟择良木而栖,筑起良巢才能引来金凤。面对发展新机遇,广平经济开发区把环境建设作为跨越发展的重中之中,在全区实现路、电、水、气等“七通一平”的基础上,将总投资1.75亿元打造的环城水系穿园区而过,沿河两岸配套林木花草绿化面积40余公顷,形成开发区内一条靓丽的绿色廊道、生态屏障。他们还成立了项目落地审查、项目手续代办、项目

建设三个服务小组,实现从项目引进落地、到手续办理、直至竣工投产的服务全覆盖。今年,北京永和荣达饲料有限公司经理赵学军到广平就投资建设高档饲料厂项目进行现场考察时,急需补办丢失的身份证和单独二胎审批手续,广平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全程包办,两项事情的办结前后不到两个小时。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让赵学军赞叹不已,当即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项目落地协议。

创新思维探寻招商引资的秘籍

随着各地对外开放竞争日趋激烈、客商投资行为日益理性化,招商难度越来越大。广平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汽车制造、绿色食品、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创新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他们选派6名工作人员成立三个驻外招商组,分赴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青岛地区开展挂职招商,目前跟进的在谈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达16亿元。先后

派出50余人次到京津等先进地区对接考察产业转移项目,签约项目1个,达成意向项目5个。在“走出去”的同时,该县还实施“请进来”战略。邀请深圳市伟创电气有限公司、江苏东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灯塔传媒有限公司等20家公司、客商20余人次到广平考察对接有关项目,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与此同时,该开发区还充分利用企业家队伍以及其自身广泛的信息资源实行以商招商,构建起“5个平台1个中心”六大招商支撑点,即以极度公司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平台、以格士高公司为核心的白色家电平台、以双李公司为核心的家具制造平台、以力尔公司为核心的新型建材平台、以香道公司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平台,以及定位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的科创中心,目前已借助此平台成功招引6大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

以大气魄推动产业集群的摆兵布阵

在产业培育上,广平县经济开发区高度注重依托现有的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香道公司是一家红薯深加工企业,该公司打造的红薯绿色加工产业链,包括红薯育苗种植、红薯原浆粉条生产、红薯食用蛋白及膳食纤维提取深加工、餐饮连锁、物流配送等板块,通过对红薯深度开发和拉长产业链条,使红薯身价倍增。依托中国最大的高精度特种合金型材专业生产企业力尔公司,该开发区先后带动了建筑铝模板、名发幕墙、格莱德新材料、广奥玻璃等相关配套项目落户投产,形成高度聚合的新型建材产业集群;以格士高公司为龙头打造的白色家电产业园,聚集建设了中德贝尔、上海安意通等6大关联项目,实现了“园中园”式全产业链生产,成为邯郸白色家电产业的新标杆。该园区还积极引导企业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壮大的助推器。目前,该开发区已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劲动力。(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李艳庆刘平安)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