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将执行峰谷分时电价 供电公司解释政策细节

时间:2015-11-13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3日,记者从邯郸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邯郸市将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记者就政策细节采访了我市供电部门。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省物价局出台了《关于居民用电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冀价管〔2015〕185号),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分时计价后,用电高峰时电价为每度0.55元,低谷时电价每度0.30元。同时,记者了解到,根据自身用电时间、用电负荷以及成本,用户可以自愿选择执行现行电价政策还是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未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用户仍按原来的电价政策执行。

如何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据该负责人介绍,用户可在政策实施后,向当地供电企业营业厅提出申请,由供电企业免费安装峰谷分时电能表,执行时间以年度为周期,且不得少于一年。峰谷分时电价执行范围为,所有供电企业能够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以及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不包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用电),让更多居民拥有了电价执行自主选择权。

据介绍,峰谷时段划分及峰谷电价标准为,峰段8:00—22:00,谷段22:00—次日8:00。执行阶梯电价的居民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5元、谷段电价0.30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0元、谷段电价0.27元。第二、三档峰、谷电价分别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加价0.05元、0.30元。

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还正在进行中,邯郸市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具体时间还有待最终确定。(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