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曲周推广洁净型煤 政府补贴2000台燃煤炉具

时间:2015-11-09 2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前过冬村里取暖烧的都是煤泥儿、面煤、蜂窝煤、秸秆……烟囱冒黑烟,屋子里非常不干净,今年用上了洁净型煤,无烟无味,厨房屋子干净多了。”11月4日,在邯郸曲周县世纪文化广场洁净型煤推广现场,一位名叫庆军的村民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推广现场,工作人员将洁净型煤倒入炉膛,不但没有刺鼻的气味,烟囱口也看不见翻滚的浓烟。“市场上的蜂窝煤价格大约为每吨1000元左右,洁净型煤的市场价格为每吨800元,在11月15日前,曲周县财政每吨补贴150元,算下来每吨650元,价格非常合理。”该县军科洁净型煤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百姓普通燃煤相比,洁净型煤在燃烧过程中有毒气体排放减少70%以上,烟尘排放减少80%以上。

据悉,从8月份开始,曲周县开展了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活动,县城外环线以内区域和境内邯临线、宁魏线、曲侯路沿线500米范围内,严禁销售使用劣质散煤,全部取缔不符合规定的散煤经营摊点、蜂窝煤厂等散煤生产加工企业、摊点。同时,在全县大力推广洁净型煤,对不具备改用天然气、煤气、电、集中供热等替代方式的居民用户,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和清洁高效燃烧炉具。目前,曲周县农牧局为群众提供了2000台政府补贴的清洁高效燃煤炉具,配合清洁煤推广。 (实习记者曹建业)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