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县南街村农民自烹“文化美食”

时间:2015-09-30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7日晚,邯郸县河沙镇南街村贾国顺家的桃园里文香四溢,丝竹袅袅。八角凉亭,灯盏高悬,美酒佳肴,阔桌高凳。农民诗词唱和,成语接龙,击鼓传花,太极舞动,一派喜气洋洋。这是南街村“乡土艺人”们自发举办的“喜迎新中国成立66周年农民联欢会”。

牵头组织这次活动的南街村农民、南街村书画社社长冀学武说:“以前是吃不饱穿不暖,现在农民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党和政府,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66周年,抒发爱国情怀,带去我们对祖国的祝福。”

击鼓传花作诗开始了。参加的农民仿佛个个有备而来,农民贾国明作诗一首:“改革开放国运兴,种田农民唱大风。五尺锄头勤农事,七寸朱笔记历程。古稀不坠青云志,一册小诗无限情。”一些围着锅台转的妇女也能“出口成诗”:“中华大地逢盛世,古赵儿女齐奋力。共建美好新家园,城乡宏图平地起……”

随着激昂的乐声响起,文艺演唱开始了。豫剧、京剧、坠子戏婉转悠扬,一个个唱段字正腔圆,给寂静的桃园奏响了天籁之音。

太极拳表演中,优美的太极长春拳,金鸡独立轻盈敏捷,动作娴熟,文人书友大开眼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无不透露着农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小村里办起联欢会,饱含着富裕起来的农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也是该县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真实写照。近年来,该县引导农民组织能写能画的“乡土艺人”,牵头成立了农民书画社、《野草》诗社、秧歌队、合唱队等群众文化组织,农村文化土壤日益肥沃。在新中国66岁华诞到来之际,这些农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他们走到一起,自发组织开展了别具一格、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吟诗作画,吹拉弹唱,用最质朴的情感,表达爱国情怀,畅谈喜悦心情,共庆新中国华诞。(韩艳萍)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