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馆陶一乡党委书记率众救火挽救3000亩小麦

时间:2015-06-13 2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邯郸馆陶县路桥乡党委书记古泽川奋不顾身带领乡村干部与村民一起英勇救火,使得3000亩麦田免于火灾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同时,邯郸城乡麦田起火事件时而发生,亟需警惕。

6月9日,馆陶县北部村庄的小麦开始收割。上午10时30分许,古泽川像往常一样下村走访,来到魏僧寨镇高庄村南时,他看到西北方向浓烟滚滚,浓烟高度达到20余米。他顾不得多想,一边向乡党委副书记张文林同志安排,带领在乡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人员火速赶赴现场救火,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之后,他奋不顾身赶赴火灾现场。

此时,现场已是浓烟四起,借着南风,火苗蹿出五米多高,老远就烤的人心里直发憷。古泽川从附近麦场里拿起铁锨,边奋力砸向火舌,边组织人员去找救火工具。“不能光指望消防车,咱们得先自救,能挽回多少是多少。”眼看大火急速吞噬着麦田,古泽川心急如焚。在安排好现场人员继续救火,努力减小火势的同时,他又打电话找来2台小麦收割机和1台旋耕机,在火场的西侧,自南而北将麦田开出一条宽10余米的隔离带,彻底做好隔火。

这时,消防车接到报警已迅速赶到,同时,上百名干部群众也纷纷拿着工具赶来,专业人员和干部群众通力协作,全力灭火救麦。经过一番奋战,火势很快得到控制。虽然约百亩的麦田被烧毁,可周边近3000亩的麦田却保住了。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近日临漳、曲周、馆陶等等地集中发生麦田火灾,其中不乏尚未收割的小麦。据悉,这些麦田火灾除天干物燥等天气因素外,农民兄弟使用机械、高压线电路起火等也是诱因,相关方面亟需警醒。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