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肥乡中小学师生开展缅怀先烈清明谒陵祭扫活动

时间:2015-04-07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邯郸4月6日电(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学宾)清明期间,肥乡县幼儿园的孩子和中小学校的学生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了肥乡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敬献鲜花,祭扫烈士墓,瞻仰烈士纪念墙,聆听烈士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烈士纪念堂前的祭奠活动。  李学宾 摄

  4月3日上午,笔者在肥乡烈士陵园看到,来自肥乡二幼和长安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手举着小红旗,带着小白花敬献在无名烈士墓碑前,元固乡王庄小学、常耳寨中学、肥乡二中、实验中学等单位的千余名师生在烈士纪念堂前列队庄严宣誓,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参观烈士纪念墙。  李学宾 摄

  缅怀英烈,饮水思源。中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烈士崇高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优秀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敬献花圈。   李学 宾摄

  据陵园主任孙殿元介绍,今年清明期间,全县共有6000余名师生到陵园参加祭奠活动。肥乡烈士陵园,原名冀南烈士陵园,1946年初,根据中共冀南区党委决议动工兴建,并于同年春落成。里面埋葬着抗战时牺牲在肥乡境内的一百五十多位革命烈士,2014年8月份,陵园又建起了烈士纪念墙,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牺牲在外地的革命烈士的生平情况刻上墙,供后人瞻仰学习,目前是省市县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邯郸启动“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邯郸肥乡:好生态引来好项目

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深入开展德育工作

邯郸肥乡举行百对新人集体婚礼 向“天价彩礼”宣战(组图)

邯郸肥乡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