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5-01-27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

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

——2015年1月26日在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申玉娥

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助推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在提案工作上始终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总体目标上一致、在任务部署上对接、在工作推进上合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使提案工作实现了在强化协商中提高办理实效、在推动发展中彰显政协特色、在履行职能中展示委员风采。

一年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各县(市、区)政协,共提出提案627件,立案585件,其中集体提案168件,委员提案417件。到2014年底,已全部办复。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部分解决的337件,占立案总数的57.6%;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05件,占35%;因政策、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做解释说明的43件,占7.4%。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表达了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呼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大力支持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和纪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重点提案28件(次),逐件提出具体办理要求。市政协把提案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多次听取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办理工作,主席、副主席对重点提案分工包案,深入承办单位,督促提案落实。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