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武安开展“七大培训”为校长教师充电提能

时间:2014-12-26 2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邯郸武安市教育局加强校长教师管理,创新开展七大培训,注重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干部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激发干事的活力。

一是开展幼儿教师培训。组织全市45周岁以下的全体幼儿教师600余人参加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内容的培训,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针对该市幼儿教师专业技能较弱的实际,利用暑假对全市幼儿骨干教师进行了两期弹唱、舞蹈技能集中培训。对全市1000多名幼儿教师进行了理论和技能测试,涉及弹奏、唱歌、舞蹈、绘画、讲故事等五项技能。

二是开展教育干部培训。在武安三中多功能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名校长研修培训,317名校长参加了培训。聘请山东省即墨二十八中校长李志刚和河北省石家庄市九中副校长孙成林到武安市做专题讲座,通过高端引领,有力促进了该市与外界前沿办学理念、模式的交流和对接。

三是扎实搞好班主任培训。组织700多名班主任集体参加了班主任专项培训。聘请河北师大教授刘毅玮,原衡水中学校长、现石家庄精英中学校长李金池等进行面授讲课,就班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究。

四是积极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将公开招聘入职的199名新教师集中进行岗前培训。培训严格按照河北省规定的新教师岗前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实行封闭式管理,新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学常规》、《课堂教学艺术》等11门科目的培训。

五是学科教材教法培训。教材教法编写者张建中、赵中华等专家莅临武安授课,培训针对今年秋季使用中小学语数外教材,详细解读、逐篇讲解,以拓宽基层教师学科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为主线,进行了教材研读、理论学习等培训。

六是做好网络远程培训工作。进行省级网络培训2150人,国家级远程网络培训有中小学学科教师远程培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幼儿教师培训等706人,学员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习。进修学校20名教师分学科担任管理指导教师,做好发布简报,批改作业、工作案例、教学设计与反思和督促指导等工作。

七是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培训。今年先后选拔各乡镇直属校一线骨干教师80多人分批次赴河北师范大学参加了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培训,切实提高教师素质。(记者宋尚勇、李永伟)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