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永年县“五个严防” 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14-12-26 2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冬季,气温下降,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煤气中毒等事故和传染病疫情易发多发。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邯郸永年县教育局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采取“五个严防”,认真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

一是严防气象灾害引发事故。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发布预警通知。遇大雪、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必要时可调整上下学和放假时间;全面排查并消除校舍安全隐患,严防积雪、冻雨造成师生伤亡事件;加强对寄宿学生在校安全的统一管理。

二是严防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事故。加强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的教育管理,严禁出现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教育学生注意上下学交通安全,提醒家长不让学生乘坐拖拉机、三轮电车、拼装车和报废车等。

三是严防火灾事故。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加强锅炉等特种设备设施及学生宿舍等人群集中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插座、吸烟、点蜡烛等危险行为。

四是严防煤气中毒。对校园御寒取暖情况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寄宿学生宿舍内通风;开展专题教育,使学生了解预防煤气中毒的基本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自护方法。

五是严防公共卫生事件。会同工商、食品、卫生部门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卫生等工作的检查,落实各项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制度和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控能力。(记者宋尚勇、李永伟)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