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黑陶盘活馆陶县域经济 产品遍销全国各城市

时间:2014-02-26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个月能挣两千多,比出门打工还强,俺村好多人跟我打听,想来这里上班呢。”提起加工黑陶这项工作,在邯郸市馆陶县思月黑陶公司上班6年的老员工李女士说。

  近几年来,馆陶县为将传统的黑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该县将黑陶文化产业作为全县文化支柱产业打造,充分发挥其拉动城乡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提速经济发展的强大辐射带动作用。该县全力进行黑陶资源整合、打造龙头企业、加强扶持措施、创新多元运作,先后通过政府出台系列推介措施,有效整合多家黑陶企业资源、打造出龙头企业“邯郸馆陶黑陶文化发展中心”,并争取到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工艺艺术学院等权威机构的支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黑陶产业的发展争取到了更多更有效的技术力量,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更有利地发展空间。

  目前,该县已形成了黑陶、漆陶、影雕、镶嵌陶等十大系类一千二百多个品种,已成为馆陶乃至河北的名片,带动了全县十几家黑陶企业共同发展,吸纳几千人就业,产品遍销全国各大城市,远销日本、韩国、朝鲜、美国及东南亚各国。馆陶县相继被授予“中国黑陶艺术之乡”、“中国黑陶、彩陶研究基地”、“河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荣誉称号。(郭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邯郸启动“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