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滦平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刘众超)在面对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下,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积极从内部着手,打造干净整洁村庄环境,为疫情防控助力。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滦平县结合实际情况,下发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作战指挥通告,明确疫情防控开展的战略战策,各相关部门及乡镇党委政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形成网格化防控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县卫生意识。为加强对全县广大村民健康教育,提高健康水平,改变生活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积极性,滦平县利用各村广播及高音喇叭每天向广大群众宣传村庄清洁和疾病预防知识。各乡镇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利用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的机会向村民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意义和重要性,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主动形成爱干净、讲卫生、保环境的健康意识。

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动见实效。滦平县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对冬季村民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对民居周围的柴草、畜禽粪污、沟塘残垣断壁等进行清理,进一步提升了村庄卫生环境水平。落实垃圾定点堆放、分类管理、统一处理,组织人员重点对主要路段、学校、居民区居民庭院、巷道卫生死角进行全方面的消毒。

下一步,滦平县将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村卫生水平,努力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宽城选派677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

河北承德普宁机场与承德县头沟镇合力守好“空中关口”

河北兴隆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齐抓共管

河北承德“寒冬送温暖” 专项救助行动启动

承德开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午饭北京烤鸭 晚饭承德烤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