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兴隆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齐抓共管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张健)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明白纸。

抓宣传,提认识。兴隆县向全县广大群众印发明白纸,张贴到村到组,第一时间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呼吁村民少出门、少聚会、勤打扫、讲卫生,倡导全乡农民积极投入环境卫生整治,自觉养成“打扫屋子,收拾院子,清洁村子”和注重个人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图为工作人员对农村厕所进行消杀。

抓部署,强力度。兴隆县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制定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要求各村疫情期间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放松,引导农民群众做好个人卫生和房前屋后卫生清扫,督促各村加大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清运力度,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把病毒滋生消灭在萌芽状态。

图为工作人员对农村垃圾箱进行消杀。

抓指导,保质量。兴隆县对保洁员、河道管理员进行分散培训,规范村组河长的巡查工作,落实村组河长履职责任,实现对河道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对村保洁员提出要求,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好关,把责任范围内的保洁工作切实做好,尤其是重要路段、卫生死角,更要加强保洁工作力度。

图为工作人员对农村垃圾清运车进行消杀。

抓督办,促落实。兴隆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抓共管。建立分片督查工作机制,负责督查指导各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立即整改。

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村民分组协作,通力配合,将村子死角彻底清理干净,消除了病毒的滋生环境,有效阻止了病菌蔓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意识,创造了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新景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宽城选派677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

河北承德普宁机场与承德县头沟镇合力守好“空中关口”

河北滦平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河北承德“寒冬送温暖” 专项救助行动启动

承德开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午饭北京烤鸭 晚饭承德烤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